〈焦點評論〉陳雲林不是熊貓 / 宋喆宇

12/24/2009 02:59: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中國堂堂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台中市政府為盡地主之誼,蓋取法台北市木柵動物園保護中國熊貓的高規格熱誠接待,胡志強之前爭取熊貓落戶失利,這次讓大家隔在鐵欄外叫喊陳雲林,似略補遺憾,堪稱用心良苦。

至於一路聯合唱旺中國的幾家台灣媒體,照例發揮事後諸葛亮、事前豬一樣的本領,對警察在維安中因執法過當受傷,表現得興奮異常,好像就等「暴民」上場。他們永遠和國民黨、共產黨站在同一陣線,已相當具備中國人民日報、中國中央電視台等「暴媒」水準。

一名中國異議份子在和中國媒體交手數回後,有感而發寫下一首打油詩,他說中國喉舌媒體的自我定位就是:我是黨的一條狗,守在黨的大門口,黨讓咬誰就咬誰,讓咬幾口就幾口。中國媒體對政府只能歌功頌德,只能喪事當成喜事辦,除了庸俗下作,整天製造文字垃圾,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存在的價值。

這位仁兄對中國媒體的觀察相當有見地,要不是他有「中國異議份子」的身分,很多人初看這首打油詩,不小心會誤以為是在歌頌某幾家台灣媒體。話說回來,經過陳雲林兩度來訪,將這首打油詩轉贈在台灣聯合唱旺中國的報社、電視台,應該也是實至名歸。

尚有台灣媒體呼籲,要抗議民眾展現成熟的民主給對岸看。但從中國人民日報上,中國老百姓只看得到陳雲林探視孤兒院、參拜鎮瀾宮、受宴胡志強、以及觀光三義木雕博物館。有賴馬政府架起的蛇籠拒馬,陳雲林這回耳根想來要比上次清靜不少,他都未必看得到裕園酒店外的抗議布條,中國人民還見識得到什麼台灣民主?

「可惜了納稅人的血汗,竟養著一幫思想警察,養著一群言論特務。把一個好端端的國家,變成了一個警察國家,一個特務國家。」這是那名異議份子對中國警察的認識,台灣則相去不遠矣。今陳雲林二度來台,給大家又複習了一課,那就是在鷹犬警察和御用媒體眼裡,人民的地位還遠比不上一隻熊貓。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