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跟我這樣作〉「美麗島事件30週年紀念單曲CD—『台灣中國 一邊一國』」 作詞者阿扁總統向所有共同發行人致謝的公開信

12/08/2009 11:04: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各位共同發行人、親愛的支持者和「阿扁們」:大家平安!

「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人啊台灣人,勇敢站出勿躊躇,追求獨立拼未來,完成建國好將來。」原是去年12月6日在獄中所寫「台灣歌」的其中一段,時間很快,一年過去了。

很高興也很感謝,在美麗島事件30週年的前夕,凱達格蘭基金會及各位共同發行人,一起促成了「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單曲CD的發行,做為對台灣民主運動及美麗島事件30週年的獻禮。

俗諺說:「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拜」,「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也代表著相同的意思。台灣和中國固然有歷史和血緣關係,但卻是兩個不同、各自獨立、互不隸屬的兩個國家。所謂「一人一家代」,這不但是歷史的事實,更是2300萬台灣人民共同的願望。

30年前的美麗島事件,最後促成長達38年軍事戒嚴的解除,並突破了黨禁與報禁。但「一個中國、終極統一」的意識型態,迄今仍是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壓迫台灣人民、禁錮自由民主的枷鎖。

2002年8月3日,我透過視訊對東京世台會的演講中,以總統身分向全世界宣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2006年2月28日,我進一步廢除了以統一為終極目標的「國統會」和「國統綱領」,把決定台灣未來前途的權利,完整地還給台灣人民。

然而,隨著中國國民黨馬騜政府上台,一切都變了。在「馬統集團」的眼中,台灣不再是我們的母親,更不是我們的國家;中國才是祖國,台灣只不過是一個地區。這種意識型態的錯亂,將敵國認做祖國的投降行徑,正是台灣人的悲哀。

台灣人吶台灣人,勇敢站起勿躊躇;追求獨立拼未來,完成建國好將來。台灣要獨立,一定要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之外,這樣才能確保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不會被改變。台灣要建國,一定要建立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國家,這樣才能擺脫「一個中國、終極統一」的宿命。

台灣獨立建國不但是咱的希望,更是咱的使命,讓我們發揮大無畏的精神,勇往直前,矢志貫徹,覺醒奮起,相信眾志能成城,建國必定成!

陳水扁
2009.12 於北所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歌譜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