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ECFA多好,別再騙了! / 李鴻禧

10/26/2009 10:45: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根據媒體報導,日前中國當局,對於與台灣簽訂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態度,轉守為攻,由中國商務部提出中國方面評估數據。其中指出兩岸簽署ECFA,中國可因關稅減讓,使其GDP「國內生產毛額」增加0.63%,換算金額約兩百七十餘億美元。

相對於此,台灣經濟部委託中經院的評估,認為ECFA可為我國GDP增長1.72%,換算金額只約為美金六十九億元。不但中國利益大約為台灣四倍,與中國所言:實現互利共贏、兼顧雙方利益,相差太遠;而且在ECFA關稅減讓後,中國產物必然登堂入室、排山倒海而來,會造成台灣資金、技術、人才被中國黑洞吸入,產生強烈的關廠、失業、不景氣的衝擊。

自兩蔣王朝結束,台灣與中國實行三通以來,中國輒用低工資、工廠地、寬稅金等有利條件,大量吸收台商資源,以幫助中國脫離貧窮落伍、拓展財經貿易基礎。他們固然讓部分台商賺錢得利,但也讓更多台商資源被套牢,作困獸之鬥。抑且,使過去中、台未往來之前台商不斷開發創新、行銷世界各地,造成「經濟奇蹟」的產經貿能力,逐漸衰微退步。而今,中、台之間財經貿易之運營,已完全受中國控制指揮,台灣國家社會也瀕臨危急存亡。

然而,令人心痛的,在台灣統治權力中心的馬、蕭,江、蘇之流,卻無視於中國之「以商逼政」、行侵略拼吞台灣的危機,也不顧台灣絕大多數民意「反統求獨」,仍橫柴直灶,要霸王硬上弓。目前,他們更緊鑼密鼓、急急如律令的要簽署ECFA,置國家社會存亡、人民生活艱難於不顧,實在可惡。

雖然在中國的中國人,以及想終極統一出賣台灣的台奸,確實可惡;但是為賺選舉錢就做他人樁腳,被人出賣還幫人算錢的,豈不是也很可惡?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