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果然是肖話連篇 / 郭雨

10/12/2009 11:05: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最高法院撤銷高院羈押陳前總統的裁定,其中一項理由即是高院認為阿扁曾任總統,較一般人熟悉潛逃管道,不被最高法院接受而要求更裁。本欄日前即曾指出,高院以此理由續押阿扁,簡直是為押而押、肖話連篇,果然連最高法院也看不下去,而撤銷高院的裁定。

但高院顯然為了押扁而繼續肖話連篇,這回抬出的理由,變成是被告曾任總統八年,參與多項機密外交,當有與海外政府或民間人士接觸之機會,自較一般人熟悉外國政府或通往國外之管道,因此裁定續押。

這又是什麼肖話!李登輝任內還有奉天、明德、當陽等等專案,專門用來資助國外政要,豈不是更為熟悉外國政府及通往國外之管道?而且李也有案在身,為何沒有以此理由被押?

地方法院或高等法院的「蔡守訓們」,為了押扁而如此糟蹋「總統」這個職位,前有扁曾任總統,較一般人熟悉潛逃管道,後有扁主政八年,參與多項機密外交,當有與海外政府或民間人士接觸的機會,以此押扁已超過三百天,「總統」這個名器,對法院的「蔡守訓們」而言,已成了原罪,他羅織已卸任總統的陳水扁,自然也不能放過馬英九。

看到法院為押扁而肖話連篇,馬或許還得意於他要押扁的指示竟獲得如此徹底的貫徹,但押扁的網,在「蔡守訓們」的恣意妄為下,卻也已悄悄籠罩在馬英九的上空,何況馬被指控的案子不比李、扁少,扁以什麼樣的理由被押,馬自然也應依循前例,比照辦理。

網子已準備好了,就等馬下台。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