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挺扁護台灣

11/29/2010 10:3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五都大選結果揭曉,陳前總統在選前一個多月所預測的國民黨贏了北北中三都席次而輸了選票的情形完全獲得印證,配合去年底17個縣市長選舉的總得票數,民進黨總共獲得575萬票領先國民黨的546萬票,如果對照2008年總統大選馬英九的得票總數,國民黨在兩年多來總計流失了219萬選票。

這是國民黨執政無能、親中路線失敗的政治警訊,同時也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帶領民進黨走出谷底、止跌攀升的政治能力獲得人民信賴的結果。唯美中不足之處是,蘇貞昌前院長「戰略錯誤」的轉戰台北市長之政治算計,讓民進黨原本有機會五都全贏的局面變成南二都保二的小輸結果。因此,「蔡上蘇下」的2012總統大選政治新形勢的確已經自然浮現,蘇貞昌應該退居幕後為民進黨執掌2012大選兵符。

一邊一國連線市議員參選人共41位當選34席,當選率高達八成二,其中有12位當選人在各選區都拿到最高票數,而落選的7位成員則全部是各選區最高票落選,這是難能可貴的政治成績單,是為陳前總統討公道的民意反映,也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政治理念獲得民意支持的體現,當然,這也是台灣北社、中社、南社、客社與公投護台灣聯盟等本土社團共同組成一邊一國連線助選團在五都大選邁力輔選全體連線成員的政治成果,這是抗衡馬英九干預司法、政治迫害陳前總統的民主堡壘,也是未來繼續發揮「制中保台」、反中國併吞台灣的堅實力量,我們將全力「挺扁護台灣」,為台灣的未來前途奮戰不懈!

民進黨強調「治理能力」、「城市建設」民生議題的選戰主軸,顯然不足以撼動北北都藍大於綠的政治基本盤,蔡英文、蘇貞昌兩人還是各輸10多萬票而飲恨敗北;以此對照一邊一國連線的勝利,民進黨在2012年的總統大選是否應在國家主權政治議題上採取更堅定的立場來迎戰馬英九的親中路線,這將是考驗民進黨能否再度執政的最關鍵問題,值得深思!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