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很多單一事件與白賊政府 / 李鴻禧

11/02/2010 01:0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東京國際影展發生台灣被中國打壓事件,這幾天已成為國內外熱門新聞,台灣的媒體、國會與社會民間,議論紛紛。

  在這次影展中,中國代表團團長江平蠻橫鴨霸,嗆言:「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代表團是中國代表團的一部份」,要求台灣代表團祇能加入跟隨中國代表團走星光大道綠地氈,台灣得獎光榮祇能算是中國的榮耀。台灣代表團團長陳志寬認為,事涉主權與尊嚴堅持不能退讓;兩人當場爆發嚴重口角,逼得台灣團代表沒有能走星光大道。事後東京國際影展主席依田巽正士表示,東京國際影展士文化性的活動,電影的問題不希望有其他因素的干擾,台灣這次參展的所有活動一切照常,部會受任何單位打壓,中國代表團惱羞成怒退出影展活動。

  這件東京影展中國打壓事件,引起台灣社會民間普遍強烈的憤怒。殊不料最應該捍衛國家主權與尊嚴知行政首長吳敦義竟然表示,中國大陸幅員廣闊、官僚體系龐雜、中央的觀念未必能傳達到末梢神經,有時難免會有脫序言詞。把這件事定調為「單一事件」。其實,單在此數年來,台灣參加泰國曼谷國際少年運動會、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年會、以色列國際民族舞蹈藝術節、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捷克國際民俗藝術節、越南台灣國慶酒會、美洲鮪魚國際會議等,中國不停地到處打壓台灣,蹂躪台灣之主權與尊嚴,次數之多、領域之濶,實在不可勝算。有這多舉不完的事例,過去一直如此,未來也不可能改變,這是台灣社會普遍知道的中國惡霸做法、馬吳政權一中政策造業。這很明顯不是馬吳之流的癡呆,而是他們想白賊硬拗。白賊成慣的政府,人民頭家還要忍耐到何時,怨嘆啊!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