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中正吉》 市政府區公所行政不中立 / 江正吉

10/20/2010 09:3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日前有鄰長跟我檢舉,接到胡志強署名的「台中市的建設筆記—西區」文宣品,內容羅列區內各項市政建設成績單,大言不慚為胡志強歌功頌德,令人不以為然。

除了西區外,包括中區、東區、南區、北區、西屯區、南屯區與北屯區公所共八個行政區皆大量印製文宣發送家戶。不論市政府或區公所,在競選過程中有很多著力的地方,但公然替國民黨市長候選人宣傳,絕對不是公務員的職責。尤其,市府各種宣傳管道暢通,各項市政宣傳刊物琳琅滿目,市府與區公所此時全面發送文宣品,除了時間點過於敏感外,也有浪費經費的嫌疑。

依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九條規定,公務人員不得為支持或反對特定之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從事動用行政資源編印製、散發、張貼文書、圖畫、其他宣傳品或辦理相關活動;他說,雖知道沒有辦法完全阻止他們,但呼籲公務員能夠保持一定的行政中立,不要為特定政黨或候選人服務。

服務處電話:04-22017377


噗浪 台中正吉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