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馬的密道 / 陳昭姿

10/05/2010 11:0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每當馬英九有難,檢方就找阿扁麻煩。前不久,馬政府為轉移台北花博弊案的焦點,大舉搜索陳致中在高雄「人文首璽」的家,如今眼看花博弊案沒完沒了,國民黨五都選情告急,先是突襲扁辦要查文件外流,現在又扣上洩密罪。總之,無論阿扁做什麼、說什麼,馬政府就是有辦法再冠上一條罪狀,阿扁儼然成為馬先生的最佳救援部隊。

為了要求交保,證明不會逃亡,阿扁在法庭上說出總統有兩條脫逃管道。當時檢方並未指控他洩漏國家機密,為什麼此時此刻突然加上此項罪名?況且,阿扁說這些話是自我辯護,舉證他沒有逃亡之虞,既是舉證作為,卻又回過頭來指控洩密,這不是很矛盾嗎?

媒體報導,相關官員私下表示,秘密脫逃管道既已被公開,就會做調整,因為總統撤離本來就不會只有一套劇本,據悉,國安局也將被迫另外安排。國民黨立委邱毅還強調,總統府及官邸的安全早被質疑,如果有好一點的地點是應該搬離現址。

阿扁作證時還指出,一直有兩架直升機停在松山,好讓「姓蔣的」使用,這一段話我們可以理解。基於兩位蔣總統一生堅持的反共立場,一旦宿敵中國共產黨入侵台灣,逃脫密道確有其存在的必要。只是,除了中國,全世界並沒有其他國家有入侵或併吞台灣的企圖,我們無法明白,處處迎合中國的馬先生,為什麼也需要準備撤離密道?如果真有必要另外安排總統脫逃管道,也應該是反統的民進黨重新執政後的課題,怎會輪到馬先生來操心?

(轉載自9月25日自由時報作者為台灣北社社長)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