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台北公演中國官場現形記 / 李鴻禧

9/21/2010 11:0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最近台灣網路引用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紀錄,比較這十年來重要世界花博之花費,爆料台北花博花費創下歷史最高紀錄。二00六年泰國清邁辦A1級大規模國際花博,只花台幣二十億元;二00三年的德國羅斯託克辦A1級花博也祇花了台幣三十七億元,德國這次花博內容的精緻、創意的優異,且被認為已是國際花博登峰造極之作。若以德國平均國民所得和平均工資都比台灣高二、三倍來看,台北這次花博編列一四0億元預算,實在高的駭人。

  何況台灣迄今仍不是國際博覽會組織之會員,辦花博祇能辦A2級的小規模小型花博,參加展覽的國家與慕名而來的旅客,自然相當有限。台北市府自吹自擂要辦世界空前大規模的花博,招來數十、百萬外來旅客,製造百億以上商機;充分顯示對世界花博的無知、夜郎自大。這不難從過去世界各國辦大型小型花博所留紀錄查看清楚。日本濱名湖所辦之A2小型世界花博,以花博內容品質規格之優秀,日本平均國民所得及平均工資之高,都因預算稍高、參加國家、參觀人數及產經商機欠佳,飽受社會各界批評。這些世界花博之歷史經驗和一般常識,郝龍斌市長及市府團隊乃至國民黨馬英九政權,恐怕都完全無知吧!

  這種無知,使他們膽大包天去編這種花博預算,而傳統黨國腐敗貪污官僚體制,大搖大擺地從新生高架吃到花博場地;花草硬體、吞銅吞鐵。對此集體貪污之舉發控告,訴追偵查之檢調反應冷淡緩慢,郝龍斌市長未被訴追拘押,反而趾高氣昂地要競選連任。這讓人感覺到中國「官場現形記」、「二十年目睹怪現狀」,已在台灣照版演出了,可悲可恨。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