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文正兄》提高漁保薪資 照顧漁民 / 李文正

9/10/2010 09:3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老農津貼是在1998年通過,年滿65的農漁民可以領3000元老農津貼,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之後發放3000元老人年金,老農津貼也增加3000元為6000元,但是政府規定在1998年之後加入的農漁保就沒有3000元老農津貼,目前農漁民都是投保較低的薪資,因為相關單位百般刁難不准他們增加,我有一位朋友他每月捕魚可以賺10萬左右,可是要加保薪資卻困難重重,實在不合理,如果這些漁民加保40年又不能像一般勞工調高薪資,他們能領的退休金實在相當有限,對他們來講實在不公平。

政府應摒棄統治者心態,不應把人民當小偷,禁止漁民提高投保薪資,好像政府不希望漁民過好一點生活,難怪馬英九的民調會低迷不振,何況漁民提高投保薪資,相 對也會增加健保費收入,而現在都是逐年提高,不會像以前在退休前三年才一次調高,政府應為大家要調高投保薪資偷笑才是,表示大家生活不錯,如果大家繳不起,政府就不用負責嗎?要放任他的人民餓死嗎?世界上哪有這樣不負責任的政府。

文正服務處電話:06.2260527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