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土地婆》 台灣護照卡好用 / 王淑慧

9/02/2010 02:23: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最近外交部叫大家要換護照,而且是要換有台灣Taiwan國名的護照,這對馬政府而言真是太諷刺了,馬政府拼命想去台灣化的結果,卻在護照上得到了反作用力。

最近,愛爾蘭就規定必須要拿有印有台灣的台灣護照才能入境,只有台灣護照才可以用,雖然愛爾蘭已經給予台灣觀光免簽證的待遇,很多人拿舊式的護照卻被航空公司所拒絕入境,只因為上面寫的是china。在外國人眼裡,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就是這麼簡單。

chinese Taipei一樣,翻成中文叫中華台北,其實在外國人眼裡還是中國台北。正本清源,台灣就應該改回台灣,也應該全面改為台灣,不要再用中華民國或是ROC這些搬不上國際檯面的怪東西,台灣人拿台灣護照難道不是理所當然也卡好用嗎?

王淑慧服務處0932049097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