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蓓GOGOGO》誰才是「台灣之恥」? / 許家蓓

8/11/2010 01:3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鴻海集團日前才因富士康廠區跳樓事件,被學者連署批評為「血汗工廠」,甚至稱做「台灣之恥」,又因大陸員工應酬引發台灣家庭糾紛,被指鴻海有 「酒店文化」,種種負面消息,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重話表示,「台灣是否沒有我留下來的餘地,難道真要逼鴻海出走?」甚至放話要暫緩對台投資。郭董此話一 出,行政院長、經濟部長馬上表態力挺鴻海,強調鴻海對台灣的貢獻,經濟部長施顏祥大力聲援之外,甚至說那些罵鴻海的人才是台灣之恥。

一個企業若要能永續經營發展,社會支持及企業形象不可或缺,鴻海身為國內龍頭企業,每年賺進驚人利潤,社會大眾對其寄予更高標準可以想見。鴻海若認為台灣 社會要逼他出走,恐怕反應過度,何況,國民黨政府希望鴻海留在台灣投資求之不得,經濟部官員對財團甚至極盡維護,郭董實在不必擺出一副台灣社會對不起他心 灰意冷的樣子。

許家蓓部落格


在臉書(facebook)也有粉絲團喔!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