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蓓GOGOGO》廉政署是「無牙的老虎」 / 許家蓓

8/04/2010 02:3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政府爆發法官收賄,讓國民黨籍的前立委何智輝從一審重判19年,變成更審無罪,引爆輿論譁然,除了造成司法院長請辭下台,也讓曾經數度表示台灣不需要設置廉政署的總統馬英九親上火線,公開宣佈要成立廉政署來打擊貪污不法。但是,馬英九的廉政署,是能夠真正打擊貪污犯罪的機構嗎?恐怕值得懷疑!

而照馬英九的講法,台灣的廉政署既不學香港,也不學新加坡,那是學什麼?香港、新加坡的廉政署定罪率都超過70%, 所以貪官污吏會害怕,台灣的廉政署啥都沒有,貪官污吏會害怕嗎?莫非馬英九所說的不學香港、新加坡,那言下之意就是肅貪玩假的,不學香港、新加坡強力抓貪污囉?而一個沒有武器的低階官署,能夠辦出什麼成果?顯然,廉政署未來也只是「無牙的老虎」而已,發揮不了多少作用!


許家蓓部落格


在臉書(facebook)也有粉絲團喔!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