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五都選舉應正面迎戰ECFA!

8/09/2010 05:28: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民進黨大台南、大高雄市長選舉陷入內部分裂的政治窘境,高雄縣長楊秋興、台南市長許添財都可能因為市長提名初選的不公平情況而脫黨參選,讓原本五都選舉民進黨「坐二望三搶四」的政治局面產生重大衝擊,民進黨的確已經再度面臨政治崩盤的迫切危機。

然而,正處於漁翁得利的國民黨則以勝劵在握的沾沾自喜心態痛批民進黨政府鎖國政策誤國八年,並向民進黨嗆聲,「再反對ECFA,就是與我們的人民為敵」,並定調年底五都選舉,國民黨將在ECFA基礎上,與民進黨展開大論戰。

事實上,民進黨目前的內憂外患關鍵主因,是在於國家定位未明、政治戰略主軸方向錯誤以及黨內某大派系獨攬大權操控黨的路線發展及黨內初選制度所致,才會讓黨內政治菁英面臨天人交戰的兩難抉擇,甚至可能因此而相繼在大高雄、大台南綠軍大本營的鐵票區砲口對內、兄弟相殘,讓民進黨可能因此聲勢大挫而輸掉了五都選舉。

尤其在反ECFA的議題上,民進黨在國會席次劣勢的情況下,並未善用五都選舉的政治戰場來強力宣傳兩岸簽訂ECFA的後遺症與政治禍害,反而更刻意淡化ECFA與選舉的關連性,才會導致國民黨趁勢追擊,大肆宣揚兩岸ECFA的利多假象,讓外界誤以為誤國殃民的「一中市場」經濟統一局面發展是台灣未來唯一的出路!

殊不知,兩軍交戰最忌諱的是為誰而戰的曖昧態度與剋敵致勝先機的掌握,民進黨卻在這兩者之間「未戰先敗」,既不將五都選舉定位為反ECFA的公投結果,拉高選戰的政治層次,訴求反統一的「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政治理念,讓人民清楚這是「制中保台」的政治戰役;更又不在即將公布的「十年政綱」中明確定位這是台灣國家發展上的唯一出路,徹底揚棄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其結果當然是走入自曝其短的政治死胡同,讓人民在五里雲霧中無所適從,難以覺醒!

  所以,民進黨應該儘速改正錯誤、認清事實,將五都選戰主軸拉回反ECFA的議題上,揭穿國民黨準備藉由簽訂ECFA製造經濟榮景假象以騙取選票的政治陰謀,讓台灣人民清楚認知ECFA簽訂後,兩岸的政治談判機制勢必啟動,建立兩岸軍事互信以瓦解台美軍同盟的台灣軍事防衛力量勢必潰堤,緊接著就是一個中國的兩岸和平協議隨之登場,台灣就永遠難以翻身。因此,擋下ECFA比五都選舉結果重要的多,而且是相輔相成交相作用的「蝴蝶效應」,台灣應該走向世界迎向未來,而不是擁抱中國,讓自己「鎖在中國」,沒有明天。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