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評論〉蘋論:海角兩億(轉貼)

4/30/2010 04:46: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宋楚瑜2000年大選前,被人揭發他曾將2.4億元匯到美國的兒子戶頭裡。當時宋解釋說,那是國民黨照顧蔣孝武遺眷的錢。宋為大選,把那筆錢匯回台灣存入銀行,經過10年的凍結,在李登輝的同意下,法院允許宋可領回,理由是那筆錢是選舉結餘款。

考驗宋與藍營智慧

那個國民黨的時代,公費私費本來就經常混在一起,主管的特別費也就是變相加薪,公私兩用,很難用法律來辦,這種「集體共業」是藍綠都有主管涉案的原因;也是陳水扁案難辦的地方。我們相信宋的2.4億元可能是選舉結餘、黨照顧蔣家的公費以及宋自己收到政治獻金的混合體,現在要如何處置,考驗老宋與國民黨的理財智商。從宋的海角2億可知,那是個黨國不分、公私混淆的時代,阿扁有部分的錢也是如此,而宋無罪,扁坐牢,是扁家和挺扁人士心理不平衡的地方。

(全文轉載自2010年04月30日蘋果日報,文章出處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76220/IssueID/20100430)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