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律師蔡易餘〉ECFA如同「美牛議定書」 / 蔡易餘

3/31/2010 12:36: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自農曆春節以來,國共兩黨不斷在替ECFA加溫,從胡、溫的春節談話,到馬英九的下鄉座談;從吹捧簽署ECFA是件好事,到中國承諾「讓利」,這些不尋常的動作只透露了一個訊息,那就是國共兩黨已是「吃了秤砣,鐵了心」,馬英九已決定不惜代價簽署ECFA,為「終極統一」大業立下基礎。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真的就只能坐以待斃,拿國民黨一點辦法都沒有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馬英九不論民調有多低,至少可以苟延殘喘撐到二○一二年,但之前還有五都和立法委員等多項選舉,如果本土陣營能展現實力,讓國民黨的候選人認清民意的走向,瞭解ECFA就如同「美牛議定書」,是票房毒藥而不是補藥,是選舉的包袱而不是利多,就算國民黨占絕對多數的立法院,也一樣會把ECFA給擋下來;而今天本土陣營能展現實力的方法,就只有透過公投直接訴諸民意。

二○○四年二月二十八日,由本土陣營共同發起的「牽手護台灣」活動,最後奠定了二二○勝選的基礎。同樣的,今天我們要把ECFA給擋下來,更要展現出當年全面動員、全面參與的氣魄與企圖心。台聯黨、民進黨和五十多個本土社團日前共同發起「反ECFA」公投連署活動,正在全國如火如荼的進行,3月28日(星期日)我們將移師至台北市迪化街的永樂市場、霞海城隍廟前的廣場繼續推動。未來每個禮拜六、日,我們還會結合更多的朋友,在台北市及全國各地選擇適當的地點持續進行,直到贏得最後的勝利為止。

《逆轉裁判人權律師》

蔡易餘@臉書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