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送牛接虎心酸酸 / 李鴻禧

2/09/2010 11:25: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再兩三天,就是農曆「送牛年接虎年」的圍爐過年。這當兒回顧過去牛年,展望未來虎年,想起台灣傳統上所言,牛年虎年常是較辛苦、有變動的年份,真是令人感慨萬千、不勝擔心。

事實上,這個牛年,台灣的天災人禍確實比過去多些。在天災方面,八八水災相當嚴重,山崩地流、田厝淹沒,哀鴻遍野、卻因政府顢頇、救災無能,初期拒絕外國救援,災後重建未努力盡心,迄今仍留下很多問題。不多久,台灣傳染H1N1流行病;本來祇要普遍施打預防針就可以防止,偏因政府執意袒護使用國光疫苗,對施打疫苗後諸多不良後遺症卻又置諸度外,引起民眾普遍對政府及施打疫苗同時不信賴的錯綜複雜的問題,讓整個社會至今仍為此傳染病寢食難安。

抑且,在人禍方面,台灣的問題更複雜嚴重。不但馬英九在台北市長留下的貓空纜車、文湖線捷運、圓環萬華夜市、新生高架橋、健保費等問題,嚴重惡化無法處理。而且他擔任總統之後,對台灣財經貿易之嚴重衰退,以及因此引起的嚴重失業率,也幾乎束手無策。馬英九早前信誓旦旦與民眾約束的「顧腹肚」、「拼經濟」、和「六三三」,都變成令人心酸酸的「悲哀的笑話」。

日前,馬英九的民調支持度已跌入深谷不起,最近幾次選舉國民黨也節節敗退。然而,馬所領導的政府執政黨仍我行我素、獨裁專制;不效法韓、日、美之景氣回升策略;反而只迷信「一中市場萬能」神話,幻想中國能救援台灣的財經低迷,急急如律令要使台灣成為中國的附庸;這真是「請鬼拆葯草」。事到如今,馬政權老K既然不可靠,台灣人民祇有「虎年展虎威」努力打拼,認真做事業、正確投選票,使拖磨牛年轉為活潑虎年了。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