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銘愛春嬌〉傾聽民意是政治人物最基本的工作 / 江志銘

1/21/2010 10:26: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2000年阿扁以「平民總統」的形象風靡全台灣,當時為了推動總統府空間解嚴,不但假日大幅開放民眾參觀的次數,平日也逐漸開放為週一至五每日參觀。當時我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安排鄉親來總統府跟阿扁會面,,阿扁喜歡接近人群,傾聽人民的聲音,不管是屏東還是台東,只要有鄉親想見阿扁,我一定會努力安排,8年下來總共安排了有近160幾梯次、共約30,000人來見阿扁,這還只是我負責的部分而已,實際上絕對多更多。

總統府門禁森嚴,進出有一定的規定,多虧了憲兵隊弟兄維持秩序和二局、三局同仁的幫忙,特別是導覽志工們的親切解說,讓鄉親不只「來總統府找阿扁」,同時也對總統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喜歡和民眾站在一起,這是阿扁最深刻的特質,他可以在路邊攤吃滷肉飯和民眾話家常,也可以稻田旁和農民講農事,「作什麼、像什麼」是阿扁的至理名言,這句話也深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裡。政治是服務的事業,只有和民眾站在一起,傾聽人民的心聲,瞭解民意真正的需求,最後才會獲得人民的支持,這些我謹記在心。

◎圖說:阿扁總統在辦公室接見來訪的小朋友,圖片翻攝自〈總統開門〉攝影集,攝影/簡志宏。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