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反對ECFA是反對馬英九的親中路線

12/28/2009 10:53: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馬政府近來密集的在媒體上播廣告,以免關稅、自由貿易等理由強銷ECFA,但坊間的各種民調依然顯示有將近六成的民眾對ECFA高度質疑。理由很簡單,台灣民眾反對ECFA,並不是因為他們反對貿易自由化或經濟全球化,台灣這幾年來積極尋求與美國、日本還有新加坡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從來沒有遭遇到這麼大的反對聲浪,也從來沒有人主張相關的FTA要公投,為什麼唯獨對ECFA存有如此高的戒心?說穿了,相關的民調數據只是反映台灣人民對中國國民黨和馬英九的高度不信任。

台灣人民為什麼不再相信中國國民黨和馬英九了呢?第一,是昏庸無能。就拿美國牛肉為例,民進黨執政期間,台美關係就算緊張,最起碼還守住帶骨牛肉、內臟、雜碎等高危險部位禁止進口。這次美國牛肉談判,不但議定書只有英文本而沒有中文本,已經違反相關法令規定。更扯的是,議定書的開放措施是全面開放,相關禁止事項是寫在美國官員給台灣方面的私函裡面,怪不得連由中國國民黨佔絕對多數的立法院都不買帳,堅持透過修法將有問題的牛肉阻絕於境外。馬政府談判能力之拙劣,風險控管之闕如,台灣人民哪還敢放心讓他們去和中國這個大老千去簽署ECFA,稍有閃失,可能連骨頭都被人家吞下去。

第二,是誠信破產。馬英九選前高唱的「633」現在已經變成了黑色笑話。 不要說執政的第一年確定跳票,就算是四年,甚至八年平均,也不可能實現。其他什麼三通直航股市萬點、陸客來台千億商機、中資採購上不封頂,都是說的比唱的還好聽,結果呢,哪一項不是犀牛皮,吹很大、騙很大。而ECFA更不過是新瓶裝舊酒,說什麼簽了以後台灣經濟就能脫胎換骨,不簽失業率將暴增到20%,徹頭徹尾睜著眼睛說瞎話。

第三、是尊嚴掃地。馬政府上台後,不僅台灣不見了,國格更是淪喪。國家變成了地區,總統變成了區長。陳雲林來台,不過只是中國一個部長級的官員,來台灣好像皇帝出巡,封路的封路,戒嚴的戒嚴,中國國民黨對待嗆聲的綠營人士,如同中國共產黨對付抗議的法輪功成員。說的難聽一點,馬英九的施政滿意度連三成的不到,下鄉視察哪一次不是被嗆到滿頭包,自身都難保還要去顧陳雲林,益發凸顯了馬騜狗奴財、兒皇帝的心態。

第四、是漸進賣台。馬英九口口聲聲說他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台灣人民的利益,但很清楚的「一個中國、終極統一」是他施政的總目標。大三通之後是ECFA,ECFA之後就是兩岸和平協定,完全是有步驟、有計畫的在推進。大三通使兩岸往來特殊化,ECFA則進一步使兩岸經貿特殊化,而兩岸和平協定更是兩岸政治的特殊化,使兩岸事務內政化、內地化,變成中國的內政。當台灣走到那一步,將成為中國的「籠中鳥、俎上肉」,雖無「二奶」之名,但難逃「二奶」的宿命。

台灣無意與中國對抗,但面對中國不斷的打壓與恫嚇,台灣要有活路就必須使台海議題國際化,讓台灣能納入東亞甚至是亞太集體安全機制,讓國際社會清楚的認識,台灣被中國併吞絕對不是中國在捍衛領土與主權的完整,而是對自由民主陣營的挑釁與威脅。

如果台灣一路順著大三通、ECFA,然後兩岸和平協定的溜滑梯滑下去,2012年或許不會像好萊塢電影所說的是全人類的末日,但絕對是台灣人民邁向奴役之路的開始。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