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眼睛睜明、看會談真相 / 李鴻禧

12/25/2009 10:50: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最近中台兩國的媒體、網路的報導,乃至政府、人民的關心,都被第四次江陳會談填塞得滿滿的。雖然談判雙方因政治利害、環境壓力各自不同,而有些許「同床異夢、各懷鬼胎」現象;但是基本立場上,國共兩執政黨都期「盼」終極統一、中國併吞台灣。他們因而合演一齣,多詼諧、唱雙簧的「馬關賣台」百多年前老戲碼,把台灣人搞得眼花撩亂,沒有看到這次會談的真相與本質。有些人真是「七月半鴨不知死活」,可悲可嘆!

中國於一九九六年以飛彈威脅台灣失敗後,改用武力恐嚇下的「辜汪會談」式和平統戰。迨以「終極統一」的國民黨馬英九政權上台後,國共兩黨就緊鑼密鼓迅速展開四次「江陳會談」,加速推翻反對台灣主權獨立現實,矮化台灣在國際社會主權獨立地位,淪為中國附庸。這次「江陳第四次會談」的真正目的,祇是國共兩黨在秘密簽訂MOU之後,一方面,讓陳雲林扮演「中國天朝欽差大臣」,代替中國中央出巡台灣各地,使台灣人早日習慣台灣是中國人殖民地、蔣家王朝中國人統治台灣人的體制而已。國民黨馬英九政權卻也樂於藉此機會回復戒嚴體制威風,修建警察國家反民主自由體制。

中央以武力為後盾、用財經為威脅,又與不尊重多數民意的國民黨馬政權談中台關係,反對台灣主權獨立、推展中國統一,才是這次會談的本質;ECFA內容不能透明、談判必須黑箱作業,是很自然會發生的怪現象。媒體全力報導會談怪現象,這還算是「虛像」;台灣既將走入亡國滅族的死巷,才是值得注意的「真相」,台灣人目睭展金啊!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