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新聞稿〉有關「歷史關鍵的九天」一文相關聲明

12/02/2009 10:44: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319槍擊暗殺事件: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針對本辦公室發表「歷史關鍵的九天」一文,有關發表時間的選擇及陳前總統對呂前副總統的駁斥等情事,特表示三點聲明:

一、有關「歷史關鍵的九天」發表時間的選擇:

—10月14日檢察總長陳聰明公然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在立法院主動對外透露319槍擊案涉案槍枝部分,特偵組已發現有與以前調查報告不同的情況。

—11月11日監察院表決通過吳豐山委員針對319槍擊案最新的調查報告,對台南地檢署所做不起訴處分,提出四點質疑,引發媒體爭相炒作,影射319槍擊案有「自導自演」之嫌。

—11月22日中天新聞報導指稱有國安特勤人員爆料,於319槍擊案當天曾受到高層施壓,有所難言之隱云云,據此指控319槍擊案另有重大陰謀。

針對上述情事的演變,陳前總統除表示他將親自對監察院的調查報告予以回應外,本辦公室也建議將「堅持台灣」手稿中有關319槍擊暗殺案之章節,以「歷史關鍵的九天」為名單獨抽出予以發表。相關手稿影本於11月23日送進台北看守所,因為書信往來必須經過所方檢查,相關行政作業需費時三至五日,因此遲至11月27日(星期五)才得到陳前總統同意發表的書面指示,本辦公室隨即於隔週週一即11月30日刊登於《蓬萊島雜誌.net》的網頁上。只因為相關抹黑及污衊的新聞炒作不斷,迫使陳前總統不得不積極對外進行澄清與反駁,所謂想趁選舉熱潮搏版面之說,純屬無稽之談。

二、有關對呂前副總統的批駁:

呂前副總統多年來一再宣稱於319槍擊事件中為台灣人擋子彈、為陳水扁總統擋子彈,此種說法社會自有公評,陳前總統從來不曾有所臧否。但對呂前副總統於槍擊案發生第一時間,透過媒體名嘴表示:「打到總統身上的子彈,是事先打到她,再反彈打到總統。」也就是說扁呂兩人的槍傷是由同一槍、同一發子彈所造成。這不僅與事實不符,且在完全未經查證下,率然向特定媒體人士透露相關訊息,並任由該名嘴大肆炒作。其次,呂前副總統也致電總統府邱義仁秘書長,要求總統府依據她的說法對外正式公布,此舉不但違法行政倫理,更對緊繃的選情毫無助益。陳前總統於「歷史關鍵的九天」一文中對呂前總統的批駁,在於對上述的行為,表達他個人強烈保留的態度。

三、陳前總統要求319槍擊案應儘速徹底清查,還原事實、釐清真相。

319槍擊案殺事件發生至今,許多陣營、團體及個人,基於政治的動機或利益的計算,不斷藉機消費陳前總統,企圖撈取政治資本。馬政府上台後,319槍擊案凶嫌陳義雄的家屬,全面翻供,甚至甘冒偽證、滅證的罪嫌,企圖為陳義雄脫罪、卸責。而今天監察院、法務部、特偵組更想進一步推翻、否定刑事警察局319槍擊案的專案報告與台南地檢署的偵結報告,並將一切矛頭指向陳前總統。過去於擔任總統期間,陳前總統不便對相關案情表示太多的意見,但卸任後,不論他是否為自由之身,他都將為他的清白與冤屈積極的辯護與澄清,畢竟「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謊話說一千遍、一萬遍,也絕對不會成為事實。(E)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