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偽君子集團的品德標準

11/20/2009 12:53: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吳育昇立委的外遇事件符合「令人意外的名人八卦」的媒體最愛特質,一連幾天高燒不退。不過這件桃色新聞之所以值得社會關注,倒不是因為吳育昇個人的感情生活,而是以馬英九為首的偽君子集團再度露出馬腳。

模範學生形象滿分的馬英九登基總統大位,堪稱是台灣偽君子統治時代的正式到來。承襲正統中國文化裡「說一套做一套」的文化精髓,我們看到馬執政集團滿口仁義道德,但滿手狗屁叨糟的事件充斥橫行。宣稱不要和黑金掛勾,不過馬大姐馬以南大方接受黑道人物白狼捐款;行政院長吳敦義公然與黑道人物同行出遊。說要清廉執政,把民進黨打進貪腐政權的十八層地獄,不過國民黨中常委各式送禮,加上地方選舉的賄選當然一件都不能少,反正檢警會護航。李慶安則以立法院的模範生姿態,先是以舔耳案抹黃綠營政敵,再死皮賴臉以美國人身份侵吞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說不還就不還。馬英九口口聲聲說是當選台灣的總統,不過高級外省人郭冠英罵台巴子時,馬先生也沒啥反對意見。號稱清廉正義的監察院長王聖人,藉著319案打擊馬英九的眼中釘阿扁,加上努力彈劾綠色前朝,抱大腿的功力一點也不遜色。以幫助弱勢律師形象出身的法務部長王清峰,則是直接把法務部變成馬英九的前進指揮所,放任檢察官撕咬綠色人物,徹底執行辦綠不辦藍,公平正義全部拋諸腦後。

其中翹楚當然要屬馬英九本人,號稱聞聲救苦活菩薩,不過一場八八風災把馬先生的面具撕了一半,你家淹水甘我屁事,災民沒有拋棄家園大撤退才是活該,我只是好人沒好報。最近的美國牛大舉侵台,更是反正死道友不死貧道,台灣人死活向來都是談判籌碼,好犧牲台灣小我完成馬英九的大我。

所以馬英九的子弟兵吳育昇只不過是偽君子集團裡的小小咖,之所以引起這麼大的反彈,不是因為台灣人愛公私不分,喜歡把人家的私事拿來說嘴。而是這種老是把領子扣到最上面一顆,冒充牧師、裝聖人的藍營虛偽政客,成天高舉道德旗幟尖酸刻薄別人,其實真正面目不過是道地的偽君子,拿來攻擊別人的標準自己一樣也做不到。這些仁義道德不過是製造假形象騙選票用的。

那種承襲中國宮廷政治文化裡虛偽、做作,做盡表面功夫、枱面下烏煙瘴氣,只有陰謀權勢、沒有庶民百姓,人生不知真誠為何物的那一套意識型態,才是令台灣人反感不已的理由,也是該遭到民主社會唾棄淘汰的原因。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