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 救扁的絕招—彰顯阿扁追求一台一中的決心 / 林一方

10/01/2009 12:24: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高格調死翹翹

追求獨立、建國從來不是請客吃飯如此簡單。台灣這個強權覬覦、統獨對立、藍綠惡鬥、價值扭曲的社會,如果還有人用正常國家的眼光去看待它,就像進精神病院學瘋子跳舞,跟著瘋。台灣人在歷史裡頭,從來沒被當正常人對待過,一直以來都被外來強權欺凌與岐視,特別是蔣氏獨裁權貴餘孽眼中的台灣人地位比之過去的黑奴還不如。多年前,一部美國影集「根」,白人蓄奴的歧視手段和現在馬政權無異,「我把你們當人看」就是這種醜陋心裡的投射。而該影集中手握鞭繩韃罰著同儕的黑奴不正像那些對台灣人落井下石的卑劣台灣人。

真的,民主制度的生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這樣的制度不但尚未深化,即慘遭馬騜摧殘殆盡。台灣人長期自我摧眠認為寧靜革命的民主成就,將為恆古不變的美好生活奠下基礎,殊不知民主也會倒退魯的。多數人只徜徉在寧靜改變的安適,卻強化了集體的怕死心態,徹底喪失了革命革心的改革動機。高格調死翹翹,追求獨立、建國如果沒有死志展現,僥倖矇來的國家,也不會有人民傻到用生命去捍衛。

阿扁因台獨坐牢

民進黨的創黨實為追求民主和追求獨立的兩種精神價值的混合,兩種價值有時合作、有時傾軋,投機的政客將之當成籌碼玩來輪去,多數為其政治前途著想,鮮少有人用生命下賭注。2002年8月3日世界台灣同鄉會年會於東京舉行,阿扁總統透過視訊準時地出現在會場上。筆者人在東京現場上,清楚看到阿扁總統將幕僚所準備好的演講稿換掉,從別處拿出講稿發表演說。阿扁總統在強調台灣該走自由民主的道路後,特別加重語氣,強調台灣不是任何國家的一省或一部分,「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此時,東京池袋大都會飯店會場響起如雷的歡聲,大家站起來把手拍得發紅,兩眼熱淚。然而阿扁總統這樣的舉措,無非是一場個人與政治的豪賭,台灣人民無論敢不敢站起來拍手,他結結實實的講出了台灣人民藏在心裡不敢講的話,卻也踩破了美、中紅線的屎穴蓋,壞了美國力求西太平洋的安逸,同時引來了統派勢力無止境的追殺,一步步形成了今日阿扁總統被囚不放的命運。猶如喬治城大學客座教授薩達毫不隱諱的說:「這種人一定要毀了他」。

救扁的絕招

然而到現在,還有很多台灣人不敢將追求獨立的意志講出來,深深的藏在心底,有的連家人都不知其意向。有些人不願挺身而出,卻又會在心底深處惱怒阿扁,為何不奮力一搏制憲建國。更多人,人云亦云聽信統媒的栽贓,咒怨阿扁。如果你是關在北所中的阿扁,你又能怎麼辦?阿扁以實際的作為在從事台獨,用生命下注,因台獨坐牢。說他貪汙,全是屁話!

整個扁案發生至今,攻防七凌八落。統媒撲天蓋地、無的放矢、積非成是;辦案人員公信力蕩然無存;辯護者窮於應付、手忙腳亂。卻不知早已陷入隨瘋子跳舞的邏輯,大伙跟著瘋成一團。扁案始末,就用人民聽得懂的簡單語彙,一場一場的說明會,說給認同這塊土地的台灣人聽吧,他們聽得懂才有為阿扁辯白的空間,自願成為阿扁民間辯護律師!而那些恨死台獨的,你對他們說破嘴也沒用。彰顯阿扁追求一台一中的決心,掌握自己的攻防節奏,將阿扁為何因台獨坐牢的實情講開了,支持台灣的人民願意睜開雙眼,主持正義,才是解救阿扁的唯一絕招。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