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島雜誌.net》的專欄內容

9/04/2009 12:01: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1、 「阿扁札記」,每週一篇。

2、社論,每週一篇。

3、名家專欄:每週二篇,邀請相關學者專家和過去執政團隊成員一同執筆。

4、焦點評論:針對焦點議題,每日一篇約500至800字的時事短評。

5、城市遠見:初步規劃分高雄、台南、台中、新北、台北五個單元,每週輪流一單元一篇。

6、專題系列:初步規劃四個專題,每週輪流一單元一篇。

  • 建國之路:包括台灣國家定位、公投實踐、台灣新憲,最終的目標:草擬並推動2009年《台灣前途決議文 2.0版》。
  • 國安報告:2006年「國安會」曾出版第一本《2006年國家安全報告》,透過單元連載最後成冊的方式,訂於2010年出版《2010年國家安全報告》。
  • 自己寫課本:以台灣主體意識做為核心概念,針對歷史、地理、國文及公民等科課程內容全面檢討,研討並編寫一套適合國小、國中(國民義務教育)可以使用的教科書或課程大綱。
  • 司法的「烏魯木齊」:過去八年的綠色執政,國民黨和統媒無所不用其極的把它扭曲成「無案不弊、每案必弊」,政黨輪替後,更運用檢、調和司法體系赤裸裸的假借「反貪腐」之名,進行政治清算、鬥爭與報復,製造了大量的錯案、假案與冤案,包括了過去的:高捷案、南科減震案、郭瑤琪「收賄」案,以及之後的扁案、蘇治芬案、陳明文案,甚至最近的高志鵬案,都有待全面進行檢視,還當事人一個清白,更要喚回歷史的公道。

7、 台灣通訊:結合民進黨各級黨部、公職辦公室、候選人競選總部、各民間社團(包括:北、中、南、東、客社,環保、醫界、勞工、農民、婦運、原運、教改、司改、文史工作室、藝文團體、個別基金會等等),彙整所有團體與單位所發的新聞稿與活動通知,即時予以全文刊登,使兼具「綠色中央通訊社」的功能,以服務建立起合作的關係。

8、 駐站部落客:歡迎網路部落客針對公共議題的文章,同意讓《蓬萊島雜誌.net》同步刊登,並轉載於紙本的週報上,讓更多的人可以分享閱讀。

9、 頭家心聲:相當於一般刊物的「民意論壇」或「言論廣場」,不但接受讀者投書,也接受讀者查詢的要求。

10、映象寫真:設定主題徵求網友提供相關的照片。例如:517大遊行、黃絲帶活動、以及所有能夠凸顯台灣主體意識的主題。

※《蓬萊島雜誌.net》暫訂9月9日復刊,並自8月下旬開始試運轉,歡迎大家自9月1日起開始提供相關的資訊與稿件。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