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這個人」哪配談人權? / 郭雨

9/21/2009 02:50: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眨稱為「這個人」的馬英九,一輩子都站在保障人權的對立面,竟也敢奢言要公務員多注意人權保障,行徑簡直如小偷卻要大家不可偷別人東西一樣,只能說荒謬絕倫再三。

馬英九留學時代就擔任抓耙仔,專門打其他留學生的小報告,害得很多人因此回不了台灣;從政後也始終站在主流民意的對立面,最著名的例子是,民進黨主張「總統直選」,他卻是國民黨「委任直選」的擁護者,到後來竟成了「總統直選」的最大受益者,否則,如果以國民黨論資排輩的傳統,真要實施「委任直選」,什麼時候才能輪到他選總統。

再以扁案為例,馬在總統府召開輿情會議,直接下令司法機關羈押陳前總統,而且一押再押,這是哪門子的保障人權?但馬英九卻在法務部舉辦的活動中誇言,他上任後要求不能非法監聽、不可干預媒體、不可影響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但非法監聽消聲匿跡了嗎?政府強推「置入性行銷」以達到控制媒體的行徑,不是才剛被記協指控更加囂張嗎?下令司法機關無止境的羈押一位曾在位八年的元首,卻說不可影響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這又好比強盗說不可偷東西,只能用搶的一樣荒謬。

醫學已經證明有一種人,愈是心虛的事,愈要掛在嘴邊,馬英九誇誇言要保障人權,對照他的從政經驗,正符合醫學指的那種人。「這個人」一輩子都不知道「人權」是怎麼回事,卻大言不慚指責公務員不知道什麼叫做「人權」,真是應驗了愈心虛的事,愈要掛在嘴邊的病徵。但這樣的一個人,有什麼資格配談人權?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