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家心聲〉陳菊聰明反被聰明誤 / 北海小英雄

9/24/2009 04:33:00 下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這次「愛的10個條件」的撤展風波,高雄市政府和業者們看似可以從撤展的風波中得到小利。但是這樣的作法,長期來看真的對高雄市有利嗎?

高雄這幾年努力推廣觀光。愛河夜景、漁人碼頭、城市光廊之所成功,是因為他表達出生活在這個城市所有居民對生活的體驗和感受。就像艾菲爾鐵塔、香榭麗舍大道也代表著巴黎人對生活的體驗和感受。我們會去巴黎除了看艾菲爾鐵塔,其實是為了感受巴黎的浪漫氣息!所以這些市政建設並不是只有我們舉目所見的外觀,更要傳達一種與人文相結合的訊息。

中國觀光客不是笨蛋,他們很清楚台灣真正吸引他們的是什麼。中國觀光客來台灣就是要看在中國看不到的影片。我認識的很多朋友總是很羡慕台灣的明星滿街都是,這就是台灣這幾年媒體自由的結果,有點亂、但是很精彩!很多熱愛台灣的中國朋友之所以還不願意到台灣,不是沒有錢。而是在等台灣自由行開放。

這幾年高雄電影節觀影人數成長,不要以為有一天不會變成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柏林影展一樣的指標電影節。如果「愛的10個條件」沒有在高雄電影節期間播放,你再拍10部「痞子英雄」也挽回不了它造成的傷害,什麼流行音樂中心,更是空談。

這幾年我個人,漸漸有一種感覺,中國政府和國民黨其實主要的目的都不在事件本身,而是要讓台灣文明程度倒退,也在台灣內部挑起紛爭。他們一操作、在野黨又忍不住往裡面一跳,台灣內部就先亂起來了。「愛的十個條件」也是如此。以台灣目前的電影環境,高雄電影節放個幾場,會有多少人看到?疆獨在台灣又能起什麼作用?更別提會不會有代理商會願恴引進在台灣院線上映。中國和國民黨真的在乎高雄電影節放不放那部片子嗎?把高雄電影節獨立選片的堅持打掉,讓業者和社運界吵成一團,對他們來說就是大獲全勝了。

有很多本土派的朋友認為這樣吵一吵,這部片子更會有人想去看,反而是好事。我卻認為,只要沒有在高雄電影節期間上映,陳菊就輸了!造成的傷害,在其它地方放再多場都救不回來。希望陳市長要三思!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