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島雜誌.net》復刊源起

9/04/2009 11:57:00 上午 張貼者: 蓬萊島雜誌.Net

1984年6月,《蓬萊島雜誌》在台北創刊,第二期因批評當時擔任蔣經國英文秘書的馮滬祥涉嫌「以翻譯代替著作」,結果包括當時的雜誌社社長陳水扁、發行人黃天福、總編輯李逸洋都因為這「7字官司」,被依毀謗罪判刑1年,三人不但坐牢更賠償兩百萬元。

事實證明,「蓬萊島案」是「美麗島事件」後,國民黨發動最重大一次的文字獄政治迫害,當時的黨外雜誌一律被警總打成「顛覆政府」及「與台獨及共匪掛勾」的叛亂書刊。

2008年5月20日,國民黨再度執政,在馬政府向中國「一面倒」的親中總路線之下,透過對檢調、法院及監察院的全面掌控,有系統的以所謂的「貪腐」對所有堅持台灣主體意識的陣營全面進行清算鬥爭,企圖以「寒蟬效應」將台灣社會完全噤聲。另一方面,更以威脅、利誘、甚至豪奪的方式,迫使台灣的媒體變成中國的傳聲筒,統一的啦啦隊。

雖然目前在野黨在國會擁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席次,但堅持台灣主體意識,主張「台灣優先」的群眾在台灣至少有四成左右,我們絕對不是「一小撮的台獨份子」。2000年總統大選,陳水扁以39%的少數贏得大選,但4年後,2004年,即使是一對一的競爭,仍然以過半數的絕對多數當選連任。

以「台灣優先」為主軸的台灣主體意識絕對是台灣社會的主流價值,正因如此,國民黨與馬英九政府處心積慮的想斬斷台灣人民所有發聲的管道,把我們消音、要我們噤聲,使台灣的國家主權、人民的基本人權日益淪喪。因此,遂有重新復刊《蓬萊島雜誌》的倡議,並以網路版《蓬萊島雜誌.net》的形式與讀者見面。

Share/Bookmark

0 意見:

張貼留言

/*2009/12/9更改BRPS驗證碼相關標籤文章顯示*/ /*以上brps*/